晴時多雲

「Pepper」叫好不叫座 軟銀子公司資不抵債

2017/07/12 17:29

因機器人「Pepper」銷售不如預期,軟銀將金援子公司協助發展。(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軟銀集團旗下「SoftBank Robotics」公司所研發的智慧型機器人「Pepper」,在發表之初引起市場關注,但在實際銷售金額難以抵消開發成本的情況下,母集團決定出手相助。

《鉅亨網》報導,SoftBank Robotics成立於2014年,並分別在2015年6月、10月,向一般消費者與企業銷售「Pepper」,價格為19.8萬日圓(台幣53737元)。

報導中提到,「Tokyo Shoko」分析,SoftBank Robotics在2015財年的公司銷售額為22億日圓,淨虧損達117億日圓,比2014年的23億多上許多,軟銀集團提供的2016財年有價證券報告書則指出,該公司負債已達314億日圓。

對此,母集團軟銀不但決定挹注資金支持子公司發展,更從Google母公司「Alphabet」手中買下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與日本雙足機器人公司「Schaft」,顯示出對機器人及人工智慧領域的十足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