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證實將裁「數千人」 7成5為外籍人士

2017/07/07 08:45

微軟週四宣布將有重大改組,包括裁員數千人。(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全球擁有12萬1千名、美國境內擁有7萬1千名員工的科技巨頭微軟,週四宣布將有重大改組,包括裁員數千人,主要是針對銷售部門。微軟指出,未來將更專注於其雲端業務「Azure」。

《CNBC》報導,微軟表示,裁員人數不會超過銷售人員總數的10%,裁員對象有75%是美國本土之外的員工。微軟發言人指出,微軟正在改變,以提供更好的服務給顧客以及合作夥伴為目標,並如同一般公司定期對業務進行評估,改變投資方向,調整人員編制。

報導指出,微軟發言人坦承,他們已開始知會部分員工他們的職位恐將不保。微軟澄清,裁員並非是為了削減成本,而是重用對某些特定領域更加了解的員工,以提升銷售業績。

稍早報導指出,微軟裁員人數約3000人,後來微軟澄清是數千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