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林電廠屢傳工安意外 台電:封鎖現場、持續檢討

2017/07/06 18:36

台電大林電廠再度發生工安意外,造成1死1傷。(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首次上稿 17:46
更新時間 18:36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電大林電廠再度發生工安意外,造成1死1傷,至今3件工程事故竟已導致4位施工人員不幸死亡。台電表示,因吊掛構件時不慎掉落,壓傷2位施工人員,目前已封鎖現場,持續檢討。

台電大林電廠去年5月進行筒式煤倉工程發生鷹架倒塌意外,造成2死5傷;今年3月,因工程師徹夜未歸,隔日被人發現陳屍於2號機空鍋爐風道附近,意即大林電廠發生工安意外已非第一次。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今日下午2點多,大林電廠二號機鍋爐排煙設施工程,進行吊掛支撐架構件時發生掉落,在距離地面24米高度摔下,導致壓傷地面施工人員;意外發生後,隨即將2位受傷員工送往高雄小港醫院,其中1位當場已無呼吸心跳。林德福說,目前已封鎖現場,工程也停止作業,正在進行後續處理事項。

不過,對於台電大林電廠工安意外頻傳,已遭高雄市政府勞檢局盯上,大林電廠事故率是否過高?林德福坦言,由於新建工程多屬戶外,工地是開放性區塊,加上包商相對複雜,各工程由不同承包商施作,依經驗來說,此類施作工安事件發生機率,較一般完工電廠內作業來得高。

林德福強調,台電將工安列為最最重要項目,雖工作上比較緊湊,但公安才是第一,台電針對工安意外不斷持續且積極檢討,自管理抑或現場秩序面皆加強力道,今日不幸發生此事件,將找出盲點,了解是否有措施不夠落實;同時,林德福也指出,現階段大林2部更新機組時程皆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