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油價暴跌衝擊 沙烏地8年來經濟首見負成長

2017/07/03 13:51

沙烏地阿拉伯首季受到國際低油價的衝擊,經濟8年來首見負成長。圖為沙國官員穆罕默德.納衣夫聽取討論情形。(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中東石油最大輸出國家沙烏地阿拉伯今年首季經濟萎縮,GDP(國內生產毛額)負成長0.5%,主要受到國際油價暴跌的拖累,導致沙國8年來經濟首見負成長。

不過,近來受到美國油田鑽井數量1月以來首次下降,激勵油價連漲7天。根據彭博資訊,週一(3日)亞洲午盤交易時段,倫敦布蘭特原油9月期貨漲0.2%,每桶報48.85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期貨漲0.1%,報每桶46.17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數據顯示,經通膨調整後的首季 GDP由正成長轉為「負0.5%」,主要是為了支撐配合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油國共同協議減產的油價,這直接衝擊沙國石油、天然氣相關產業的經濟產值萎縮2.4%。

沙國非石油政府部門為削低產油量導致的大量預算赤字,繼續嚴格控制國家支出。

路透調查顯示,OPEC的6月份原油的日產量增加了28桶,創2017年產油量的高點,主因豁免減產的奈及利亞和利比亞增加產油量,抵銷其他大油國的減產行動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