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回應亞泥 新礦務局長徐景文秘密上任

2017/06/28 19:39

左起前礦務局長朱明昭、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新任礦務局長徐景文。(經濟部新聞科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亞泥案持續延燒,被指包庇亞泥的前局長朱明昭今卸任,新局長徐景文自行政院工程會借將正式上任。不過為迴避對亞泥案回應,交接典禮今也罕見秘密舉行,雖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進行見證,卻自經濟部公開通知「神隱」,僅通知少數媒體,確保正面報導。

亞泥礦權展限案引發爭議,擔任礦務局長長達20年的朱明昭提出退休,經長李世光於5月上旬批准其申請,並要求其退休前提出礦務局版本的礦業法修正草案,並同時向外覓才,自工程會借將資歷完整的徐景文,今下午低調於礦務局舉行交接典禮。

而為避免媒體針對亞泥案及礦業法修法等要求回應,礦務局昨要求交接秘密舉行,未對媒體公開,相當罕見,儘管由次長楊偉甫進行見證,也卻未列入公開行程,以確保少數媒體到場,進行正面報導。到場媒體既未針對亞泥案提問,徐景文也未做說明。

根據媒體報導,徐景文除表示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將礦業法草案送到立法院審查,並強調在工程會期間,前長官歐晉德教導其透明化、公開化是最好的辦法,會努力在最短時間將建立公開系統,也表示他在工程會時代最擅長建立跨局處平台,有雅量讓大家暢所欲言。不過對照秘密上任舉動,透明化承諾恐一開始就遭質疑。

經濟部表示,徐景文為中興大學水土保持研究所碩士、台大土木工程所博士,歷任工程會技士至技術處處長,資歷完整。

經濟部也強調,徐景文任職工程會期間,專案督導基隆河整體治理工程計畫及新竹寶二水庫工程計畫,並督辦中鋼轉爐石去化運用,表現優異,不但具專業及行政實務,也嫻熟水土保持及重大公共工程業務,為礦務局局長之最佳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