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官員稱川普不滿中國對北韓無作為 擬採貿易行動

2017/06/28 11:21

三名美國高階官員表示,川普對於中國在北韓和雙邊貿易問題上沒有作為,感到沮喪,目前正在考慮對北京採取貿易行動。圖為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週二報導,3名美國高階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對於中國在北韓和雙邊貿易問題上沒有作為,感到愈來愈沮喪,目前正在考慮對北京採取貿易行動。

官員表示,川普正在考慮的選項包括對進口鋼鐵課徵關稅,不過仍不確定川普打算對中國採取何種措施;川普在今年4月時曾經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加速調查外國製鋼鐵進口美國,是否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此事的指導方針是川普要「保護美國製造業和工人」,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川普曾經承諾,要對中國的貿易採取強硬立場。而川普認為他在北韓問題上「給了中國發揮的機會」,但沒有看見令人滿意的結果,若川普得不到想要的結果,就會推進更多與貿易、北韓有關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