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泥股東會播「看見亞泥」影片 徐旭東:挖深是對的

2017/06/27 10:18

亞泥(1102)今日股東會特別製作了10多分鐘的「看見亞泥」影片現場播放,讓股東清楚了解亞泥礦場在植生復育及自然生態維護等投入的功夫。(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生前空拍亞泥花蓮太魯閣新城山採礦場,一句「比5年前挖更深了」,引發搶救太魯閣千人大遊行,亞泥(1102)今日股東會特別製作了10多分鐘的「看見亞泥」影片現場播放,讓股東清楚了解亞泥礦場在植生復育及自然生態維護等投入的功夫。

亞泥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齊柏林導演拍「看見台灣」,我們覺得很好,水泥在開採的時候礦石就是要開挖出來,沒有其它方法,免不了挖個洞,「亞泥礦場挖深一點是對還是不對?是對的,為了減少開挖面積,我們不開廣,所以挖深一點,都是很對的。」

他並指出,有些政治代表說水泥全部進口,水泥是必需品,台灣全部要進口嗎?這不得了的事情,不希望外界養成錯誤的感覺,這是不好的,「整個台灣開發1%,再種回去,也很好」。

徐旭東說,台灣的開發有限,亞泥到中國去,目前在中國水泥業排名第10名,強調水泥不是個污染的工業,可以有秩序開發、綠化,「我們有這個功夫」,對岸中國也特地派人來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