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邱正雄閃辭永豐金董座 誰來接?這些人被點名

2017/06/27 06:49

永豐金董事長邱正雄上任10閃辭。(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永豐金出大包,前財政部長邱正雄臨危受命接下永豐金董事長位置,才10天就閃辭,預定在本月30日走人,上任時間只有14天,誰來接這個燙手山芋?據媒體從「金融圈」的傳言中找出,包括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前台灣金董座張秀蓮、獨董薛琦都被點到名。

前台灣銀行公會理事長張秀蓮(資料照,記者鄭琪芳攝)

永豐金董座從何壽川被強拔、邱正雄閃辭,引發的政治效應,已經不止是單純的金融秩序及監理問題,還擴及政治效應,顯然政治效應更快速的提高層級。

截至目前,《自由時報》報導,邱正雄在辭董座後,依舊續任董事,留在董事會,而接手的董事長人選,《經濟日報》報導,最新傳言是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前台灣金董座張秀蓮,主要原因是,丁克華為林揆政大財研所同班同學,因兆豐案下台,張秀蓮則曾是扁政府時期的金管會副主委,更曾是馬政府時期的台灣金董座以及銀行公會理事長,人和極佳。

《工商時報》報導,金融圈傳出獨董薛琦呼聲最高,舉金管會官員的說法「在金融業,獨董出任董事長前所未見,但並非不可行」。

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永豐金獨董薛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