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檢調搜索約談 永豐金:全力配合調查

2017/06/16 17:20

為釐清三寶案,檢調今天約談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及多位高階主管。(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檢調今天兵分多路,大規模搜索永豐金總部、子公司永豐銀及永豐金租賃等,而董事長何壽川等人也遭到約談;對此,永豐金今天下午發布重大訊息,「全力配合檢調單位之調查,該調查程序目前對本公司營運並無影響」。

今天有多家金控公司同時舉行股東會,不過,永豐金因為三寶案遭到檢調大規模搜索,消息傳出震驚整個金融圈。

對於檢調今天搜索行動,永豐金發布重大訊息表示,檢調單位派員至本公司、銀行子公司及租賃子公司搜索該兩子公司辦理與三寶建設集團授信案件有關之資料,並有多名主管接受約談。

 

永豐金強調,本公司、銀行子公司及租賃子公司全力配合檢調之調查,該調查程序目前對本公司營運並無影響。

此外,檢調單位表示是根據金管會移送相關資料後,認為有必要發動偵查以保全證據。

金管會官員指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無從得知檢調今天搜索與約談內容,也不清楚目前搜索進度為何?不過,官員強調,在「行政責任」方面,金管會已經先在四月開罰永豐金一千萬元,至於其它可能涉及「刑事責任」部分,已經將相關資料移送檢調。

由於永豐近日弊端缺失頻傳,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才在週三舉行的股東會,誓言要做好各項風控、全面落實線上稽核等,不料,才相隔兩天,就遭檢調大規模搜索與約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