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跨入醫材 推出ECG心電儀產品

2017/06/14 13:03

大立光跨入醫材,推出ECG心電儀產品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宣布跨入醫材領域,斥資3億元成立LHT(Largan Health Technology)大立雲康科技,由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擔任董事長,大立光占有超過4成股權,推出的睡眠偵測產品ECG心電儀已經在中國開賣,預計年底取得台灣TFDA認證。

林恩平表示,過去民眾有睡眠問題,通常是到醫院進行診療,必須全身貼滿貼片還要睡在醫院裡,大立雲康推出的這項ECG心電儀產品只有一顆小圓球,貼在身上,回家連上雲端就可以精確收集民眾睡眠資訊,對於睡眠有困擾又不想上醫院的民眾來說是一大福音。

林恩平說,很多人晚上睡不好,可能是患有呼吸中止症,透過這項儀器可以協助診查。

而林恩平會參與該公司投資,主要是應台中一中同學彭仲康的邀請,他也看好該產品的市場潛力。

彭仲康是哈佛醫學院教授,彭仲康也是這項技術主要來源者,之後授權給他的學生,大立光在評估1-2年後決定參與投資,目前也由大立光負責生產。

林恩平指出,這項心電儀產品已經取得中國執照,4月開始透過大立雲康在中國成立的銷售公司南京豐生進行推廣,台灣預計年底可取TFDA認證後可以販售。

林恩平這項產品過去在台大醫院也測試過,未來也會透過醫療體系推廣。

市面上已經有很多所謂偵測睡眠手環,大立雲康這項產品有何不同?

林恩平說,這是正式的醫療器材,偵測比較精確,不過最後還是要經過醫生診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