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店租貴加網銀衝擊 實體銀行正減少中?

2017/05/13 14:40

受到數位化、店租高等影響,位在台北的銀行分行數正逐漸減少。(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步入數位時代,民眾對銀行實體分行的依賴正逐漸下降,這幾年銀行的分行數量也逐漸減少,其中位在台北市的分行更是首當其衝。

《中央社》報導,依金管會的統計資料,2016年底銀行分行家數為3430家,跟2014年底的高峰相比,已經少了30家。目前銀行分行數最多的是台北市,分行數超過500家,地點主要集中在台北車站周邊、南京東路以及信義區,其次是新北市約300家,台中市跟高雄市則各約200家。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民眾在數位化時代下,對實體分行依賴降低,另外台北市的店租高、家數多,也連帶影響銀行裁撤分行。今年花旗銀行跟匯豐銀行都砍了2個分行,永豐銀行也砍了1家簡易分行,被砍的這5家分行,有3間是在台北市、1間在新北市。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也表示,縮減分行有助銀行營運表現。資料也顯示,分行數多不代表就獲利高,截至2016年底,全國據點最多的是合庫,共有272處,但去年全年稅後盈餘約106億元,不如中國信託的166億元,而中信全國的據點僅150家分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