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郭會奏效! 傳鴻海美國面板廠下半年開工

2017/05/10 17:55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4月底甫會見美國總統川普,現已傳出鴻海設立美國面板廠計畫拍板,訂於下半年開工。(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在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4月親自赴白宮會見美國總統川普後,路透10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鴻海計畫在美國投資設立電視液晶螢幕(LCD)面板廠已經拍板定案,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工。

針對路透報導,鴻海發言人婉拒評論。

郭台銘上月底連2天和旗下事業夏普(Sharp)社長戴正吳進入白宮,郭董離開時表示,鴻海正在和「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密切合作,計畫在美國展開一系列資本密集與高科技的投資。

美國總統川普力倡製造業回美生產,郭台銘今年1月曾表示,若蘋果等主要客戶願意投資,可能在美國設面板廠,投資規模將超過70億美元。

另外,中國擔憂製造業回流美國,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馬親赴河南鄭州富士康工廠,並呼籲富士康把更多高端研發和產業鏈留在中國,慰留意味濃厚,也凸顯美中爭搶外來製造業投資。

李克強在參觀鄭州富士康廠時承諾,中國「會進一步擴大開放、優化營商環境。中國有巨大的市場和人才資源,是發展製造業的最佳投資目的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