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三520前無法歸隊 經長承諾「今夏不亮紅燈」

2017/05/10 16:59

核三520前無法歸隊, 經濟部長李世光受訪時承諾「今夏不亮紅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電核三廠2號機大修,控制棒意外重摔將基座撞歪,確定需3週工期而趕不上5月20日歸隊,加上核二1號機格架改建需待6月中完工,而新增火力機組多落在6月後才能發電,限電紅燈是否再度上演引發關切。不過,經濟部長李世光受訪時承諾「今夏不亮紅燈」,而台電也保證只要機組乖乖聽話,依目前預估確實不會有紅燈情形。

核三廠2號機原訂5月17日完成歲修,但於上月底發生控制棒連桿脫落,導致控制棒吊起離地60公分時,重摔而下且撞歪基座,遭原能會要求停工並繳交報告。而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目前台電持續配合原能會要求,進一步補齊說明、報告,同時聯絡廠商備齊文件、工具設備及原廠技師來台,預計所需工期為3週,若審查順利,可望在6月中旬完成歲修。

然而,核二1號機目前格架仍在施工中,且新增火力機組如大林一號機六月底完工,而大潭緊急發電機組發電日期也落在7月中下旬,核三2號機大修更因意外延宕,供電是否出狀況?經濟部長李世光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今夏電力不亮紅燈」,而台電今日也掛保證,若機組「乖乖聽話」,確實不會亮出「限電警戒」紅燈。

另外,今日因天氣持續炎熱,導致用電量也飆出「新高度」。台電副調度監鄭有財表示,今日最高用電量為3263.3萬瓩,是今年首度飆破3200萬瓩,同時擠下5月5日3185.4萬瓩的原紀錄,成為今年用電新高;而備轉容量137.2萬瓩,備轉容量率則為4.21%,電力系統亮出代表「供電警戒」的橘燈燈號,已呈現連三日橘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