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靠日圓低匯率賺匯差? 專家建議美元前景更看好

2017/05/10 13:12

有民眾想趁日圓匯率低時「逢低買進」賺匯差,但銀行人士指出,若要投資還是以美元優先,相較於日圓,美元前景較為看好。(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圓近期不斷貶值,今日台灣銀行牌告匯率中,新台幣兌日圓匯價最低一度來到0.2683,除了「哈日族」前往換匯,就連平常不太常去日本旅遊的民眾都想「逢低買進」賺匯差,不過銀行人士指出,若要投資還是以美元優先,相較於日圓,美元前景較為看好。

根據《中央社》報導,由於日幣不斷貶值,台銀主管指出近幾天日圓現鈔賣出量約有20億日圓水準,是平日2、3倍。然而有許多民眾在詢問是否可以「逢低買進」賺取匯差,銀行人士表示,投資還是以美元較佳,因美國聯準會可能提前於6月升息,近期已有轉強趨勢,若提前升息,美元與新台幣的利差將擴大。

銀行人士指出,目前美元仍處在相對低檔,若逢低買進美元,有機會一次賺到利率和匯率,但是持有日圓並沒有利息,放著不用也沒有好處,反而被通膨「吃掉」。

然而最近為何日幣會貶值?外匯交易員指出,日圓屬於避險貨幣,隨著法國、南韓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市場不確定性下降,因此投資人傾向有報酬率的高風險資產,此時日圓就會貶值;若國際地緣政治風險、經濟不確定性增加時,市場風險偏好則會降低,日圓會因此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