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郭會激勵 鴻海早盤漲至近百元

2017/04/28 13:45

鴻海股價走勢。(記者陳柔蓁翻攝雅虎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川普為自家企業返美製造大動作,在美國時間週四會見蘋果供應鏈最大廠、鴻海(2317)董座郭台銘,赴美設廠可能成為鴻海的營收新動能、且買下東芝機率看增,激勵鴻海股價早盤漲至99.5元、年內新高價。

川普曾要求蘋果執行長庫克返美製造,庫克回應「了解(I understand that)」。川普開始在蘋果供應鏈下手,鴻海在中國的iPhone組裝廠富士康,是蘋果最大規模的合約供應商,在中國有超過一百萬名員工,富士康營收超過五成來自蘋果,但是中國人力成本高漲、來自中國政府的補助漸少,鴻海去年營收4.35兆台幣、年減2.81%,是鴻海1991年上市以來首度負成長,加上川普將提高對中國進口貨物稅,恐再壓抑鴻海獲利,郭董尋求新成長動能日益孔急。

多家外媒報導,川郭會是在軟銀執行長孫正義牽線下促成,孫正義去年十二月才與川普在紐約見面,同時軟銀設立五百億美元投資基金、允諾在美創造五萬個就業機會;而鴻海先前為了蘋果,考慮在美國砸七十億美元設立面板廠,可能由日本子公司夏普執行該案。

據悉,鴻海收購全球第2大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供應商東芝一事,可能在討論議程中,鴻海有意收購東芝,但因鴻海最大工廠在中國,因此日、美忌憚機密技術會經由鴻海外流至中國,但川郭會能談論此事總是正面,因此市場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