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明忠:核電註定走不下去 天然氣發電將成出路

2017/04/21 20:45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天出席一場論壇,對台灣拚經濟提出建言。(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天在一場論壇會後表示,在台灣電是一個問題,因為核電民眾不安心,未來核電注定走不下去,火力發電又會造成二氧化碳大量排放,如此看來天然氣將會是台灣能源的出路。

 蔡明忠今天出席一場論壇,針對工商界憂慮油電供應不足的議題,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未來核電注定走不下去,火力發電也不適合,唯一的出路將是天然氣。

 蔡明忠說,台電現在很努力做一些天然氣的發電站,相較於核電,還有處理核廢料的問題,但天然氣就沒有了,他認為政府在發展新能源上,要拿出更大魄力,或是進行獎勵補助措施。

 針對蔡政府執政滿一年,蔡明忠也說,政府要做經濟的領頭羊,最重要是把基礎建設做好,台灣最自豪是基礎建設開發成熟國家,但到處去都有很多基礎建設已老舊,甚至破舊。

 另新台幣匯率未來波動可能加劇,蔡明忠則認為,台灣是外貿取向的國家,加上貨幣又不是真正國際主要貨幣,會受到美元跟我們出口競爭相關貨幣影響,造成匯率波動難免,企業能做的,就是利用現有工具做好避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