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避險需求走強 日圓兌美元升破105仍不易

2017/04/17 22:29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預期,日圓短線因避險需求走強,「現在買會比下周買便宜」,但兌美元要升破105仍不易。(路透)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到美國突襲敘利亞、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的影響,近期黃金、油價、日圓紛紛走揚,渣打國際商業銀行預期,黃金雖有避險行情,但今年每盎司頂多漲至1300美元、油價則預期每桶在60至65美元間,日圓短線因避險需求走強,「現在買會比下周買便宜」,但兌美元要升破105仍不易。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今日發布第二季投資展望,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指出,近期地緣政治不平靜,但無礙基本面好轉,今年的投資策略,仍延續「股優於債」的方向。

投資人關注的外幣匯價,根據渣打銀行的預估,美元將呈現橫盤震盪走勢、歐元及英鎊因利空逐漸出盡,預期歐元下跌壓力減少,甚至有反彈空間,預估兌美元維持在1.05至1.1區間震盪格局;英鎊則在1.235可獲強力支撐。

日圓方面,去年12月日圓一度貶破118日圓兌1美元的價位,不過,近期因避險需求推升,日圓再度走強,傅敏儀分析,日圓短期因避險需求,可能測試108.6圓兌1美元支撐,但要突破105應該也不容易,但短期內日圓仍然強勢,因此,近期若要去日本旅遊,建議提前買日圓可能會比下周買便宜。

商品價格方面,由於地緣政治不穩、產油國供需調整等因素,渣打銀預估第2季原油價格將進一步上漲,每桶估計在60至65美元間;至於同樣有避險需求的黃金,每盎司漲至1300美元,將會面臨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