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8代線與10代線增產能 助電視品牌搶市

2017/04/06 09:37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鴻海集團於2016年4月收購夏普(Sharp)後,展現破釜沉舟的經營決心,除改善營運體質與財務狀況為當務之急,目標鎖定於2017年全年財務能轉虧為盈,並設定夏普AQUOS電視品牌出貨1000萬至1200萬目標,為此,夏普龜山的8代線以及10代線產能將調高,全力支持夏普品牌需求。

根據IHS Markit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Sharp龜山8代線廠的產能,將於今年第三季開始逐漸從每月5萬片的投片,拉高至每月6萬片產能,新增加的1萬片玻璃投入量,目前規劃用於今年下半年擴增45吋UHD與55吋UHD面板供給量,將優先供給夏普AQUOS電視品牌使用。

在下半年新增產能到位後,龜山八代線電視與IT產品的產能比重大約各佔50%,但Sharp的IGZO生產技術仍受到Apple的高度青睞,考量Sharp所有面板產線布局來看,若未來Apple旗下的iMac, Macbook與iPad等系列產品能持續增加在龜山八代線的生產比重,龜山八代線的長期規劃將仍將鎖定全部生產IGZO技術的IT產品。

至於在Sharp堺市的十代線工廠方面,2017年1月開始已經將原本每月7.2萬片的投入產能拉高到7.8萬片,積極增加60吋以上電視面板的供給量為主。

IHS Markit指出,在鴻海集團的策略支持下,目前10代線每月以幾乎滿載的稼動率營運,特別於2017年第二季開始,計畫60吋與70吋面板月出貨量將各自達到25萬片及12萬片,客戶仍只鎖定夏普AQUOS電視與鴻海電視代工客戶。

另外,為了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帶來的高畫質電視廣撥系統商機,Sharp堺市的10代線也積極在準備70吋8K4K面板,初期將以日本企業用市場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