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租約排除有解 「帝寶」法拍屋三拍可望標脫

2017/03/30 14:41

受債權銀行申請租約排除進度順利,「帝寶」E棟13樓法拍戶有望排除租約,並再度公告4月12日執行三拍,預期標脫機率大增。(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原定本月15日執行三拍的「帝寶」E棟13樓法拍戶,因二月底,債權銀行申請租賃合約排除而緊急公告停拍,不過今日台北地院則又再度公告將在4月12日執行法拍,而且公告內容中提到已接受債權銀行申請租約排除的理由,並給予租客提出異議時間,倘若時間一過,租客沒有提出異議或是提出的理由不被採納,預期租約便可順利排除,此舉也將讓該戶在三拍標脫的機率大增。

根據台北地院公告,預計4月12日執行第三次拍賣的「帝寶」法拍戶,為E棟13樓,坪數約131.32坪(包括1個車位,約19坪),底價2億1184萬元,若車位每個行情400萬元,拆算每坪底價約188.54萬元,已經跌破2010年的法拍價格,業者推估該法拍底價應該已經創金融海嘯以來該豪宅新低。

根據台北地院最新公告,該法拍戶2015年12月28日出租給李姓租客,因此,債權銀行向法院申請租賃契約是在抵押權設定之後才有,而且影響抵押權的實行而予除去,不過,目前尚未確定債務人或利害關係人有無異議,不過,即便有異議而遭駁回確定,該案便會直接點交,反之則不點交。

寬頻房訊進一步解釋,通常租約都是在抵押權之後才會成立,而且債權銀行歷經一、二拍流標後,認為該租約是影響該法拍屋標脫的主要原因,因此,以租約在抵押權設定後才出現,並造成流標結果,向法院提出排除租約申請,目前法院已經接受這項理由,不過,仍會給債務人或是租客一段提出異議的時間,倘若提出的異議,法院不認同,該法拍戶便可點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