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保理賠怪象多 壽險業者不想玩了

2017/03/21 20:44

情境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攸關330萬名高中職以下學生保障的學生保險,將在4月公開招標。壽險公會已向今年負責承辦的新北市教育局提出建議案,盼能修正學保條款,新增投保年齡限制、30天等待期及醫療給付小額自負等,否則壽險業者沒人要標,屆時330萬學生將無學生保險。

 去年學保招標8度流標,最後是政府協調原本承保的三商美邦人壽再承保1年,不過新學年學生保險4月將再公開招標,教育部也將公告招標規格,但連三商美邦人壽都不太想玩了,理由是學保理賠問題多,且賠錢生意沒人要做,三商美邦承接學保5年,只有1年理賠支出小於保費收入。

 壽險公會目前已經跟新北市教育局開過條款審查會議,提出建議修改內容,但重點還是要看教育部的態度。

 壽險業者說,學保理賠狀況多,目前問題最大的就是高齡補校生,實務上曾有7、80歲的高齡長者,甚至還有外國人,跑去報名國小補校,從來沒去過學校上課,一直在請病假,沒多久過世請領100萬元身故理賠;還有重症幼童,一出生就有先天性疾病,掛名讀某幼稚園,從醫療理賠一路申請到身故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