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會張國煒 空巴與波音搶星宇航空訂單

2017/03/14 14:17

張國煒離開長榮,籌備星宇航空;目前空中巴士與波音公司都已派人會張國煒,希望能搶下新公司的租購機訂單。(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在籌組新航空公司的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傳出空中巴士和波音公司已派人進行拜會,希望能爭取到張國煒新成立的星宇航空租購機訂單。

根據《中央社》報導,長榮集團前發言人、也是協助張國煒對外發言的聶國維證實,空中巴士與波音公司近期確實有派人與張國煒見面,但只是純禮貌性的拜會。聶國維表示,要等到星宇航空正式成立後,飛機公司才報價,才會決定機型。

聶國維說,單走道飛機的波音的B737-800和空中巴士的A321,及廣體客機的波音B787與空中巴士A350,都是競爭機型。

由於民行法規定,籌設航空公司須具經營國際運輸或國際貿易業務5年以上,若要經營國際航線,資本額須達新台幣20億元以上,每年營業收入須達60億元以上的條件;要成立新航空公司,張國煒須找到符合資格的合作對象,聶國維說,新公司進度,好幾組合作夥伴仍在接洽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