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沖降稅 金管會:台股成交量可望增250億元

2017/03/09 13:56

立委黃國昌質詢金管會,推動當沖降稅之實際效益為何(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積極推動調降當沖交易稅,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詢問,降稅後,實際效益為何?金管會今天表示,若當沖降稅上路後,對台股成交量將有相當助益,根據評估,集中市場日均量可望增加160億元、櫃買增加90億元,合計為250億元。

金管會已提出調降當沖交易稅之修正案,要將目前的稅率的千分之3降至千分之1.5,本案已獲行政院通過,預計本會期送到立法院審查。

對此,黃國昌質詢指出,目前當沖在股市量能的比例約10%,金管會目前推動當沖降稅,政策目的是想增加當沖交易量?還是非當沖的交易量?金管會是否有評估,可能效益為何?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降交易稅後,希望當沖交易比重可從原本的10%提高到20%,先試行一年,若有助交易量能活絡,將再延長。

在效益方面,證期局局長王詠心回應說,當沖降稅後,集中市場當沖比率可望由10%提高到15%,櫃買市場則由15%提高到22.5%,因此,整體市場交易量增加25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