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世界最不痛苦國家 台灣排第6

2017/03/04 22:16

彭博預測,台灣今年「最不痛苦」國家排名第6,較去年大幅進步10名。(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新聞調查全球65個經濟體,以「通膨率」加上「失業率」計算編制的2017年痛苦指數(Misery Index)展望顯示,委內瑞拉預期連續第3年排「最痛苦」國家第1名,近492%通膨率讓人民苦不堪言;「最不痛苦」排第1的預期還是泰國,台灣排第6、較去年大幅進步10名。

彭博指出,泰國成為「最不痛苦」國家主因在於特殊的就業計算方式,失業率僅約1%,今年痛苦指數僅「2.6」。其他第2至第5「最不痛苦」國家分別為新加坡、瑞士、日本及冰島。

台灣排第6「最不痛苦」國家,預測今年痛苦指數為5.2,優於排第9的南韓(5.6)、第14的中國(6.4)、第17的美國(7)。

彭博比較去年實際「痛苦指數」排行,今年朝向「最不痛苦」改善最大的包括香港、台灣、荷蘭、中國、俄羅斯在內,名次預期進步在9至12名之間。

相對地,今年快速躍升「最痛苦」排行的包括波蘭和墨西哥,波蘭去年痛苦指數實際排第45、今年預期升至第28,失業率讓人民痛苦程度提高;墨西哥則因為政府燃料補貼結束、披索匯價近來重貶,今年通膨率預期將從去年平均2.8%急升至5%。

去年從英國到美國充滿政治震撼,今年全球經濟是否受衝擊,備受矚目。英國因為去年脫歐公投,今年痛苦指數排行上升2名,從第46預期升至第44。

最痛苦國家除了陷於政治和經濟危機的委內瑞拉居首之外,排第2至第5分別為南非、阿根廷、希臘、土耳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