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第一次! 這個東西價格超越黃金

2017/03/03 09:58

由於中國需求激增,比特幣價格首度超越黃金。(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需求激增,比特幣價格首度超越黃金,週二高點來到1265美元,黃金則是1盎司1233美元。

《BBC》報導,2009年以來,比特幣的價格持續呈現不穩定狀態,2014年更出現大崩盤,但最近幾個月的需求激增,導致比特幣價格大逆轉,甚至超越金價。報導指出,早些時候中國進行比特幣交易管制,以防止資產非法外流。

報導指出,比特幣的價值同樣來自於供需法則,為了處理比特幣交易,必須進行「挖礦」的過程,「礦工」可透過計算交易資訊獲得比特幣。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比特幣是一種全球通用的加密網際網路貨幣,於2009年由化名的開發者中本聰以開源軟體形式推出。比特幣是經由一種稱為「挖礦」的過程產生,參與者透過處理交易驗證和記錄來獲取作為手續費的比特幣,或取得新產出的比特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