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輕環差不過 王文淵:無奈、遺憾

2017/02/17 19:02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集團今(17)日舉行媒體春酒,面對外界質疑「台塑是不是因為台灣不能投資跑去美國投資」,總裁王文淵喊冤表示,我生在台灣、是真正的台灣公民,如果可以當然想在台灣投資,委員王文潮則說「台灣是台灣,美國是美國,投資是分開的,台塑當然是想在台灣投資。」

針對美國德州廠投資近況,王文淵指出,投資金額原本是60億美元,2012年以來又增加50億美元,而120萬噸的乙烯將於2018年第2季量產,路易斯安那州則要投資94億美元。

王文淵也說,台塑面臨的困境就是「化工廠等於汙染」,六輕4.6、4.8、4.9期進行的環差,所有的硫化物、用水量、能耗排放量全部都減少,比原來的還低,但汙染物都降低還不能通過,這是很遺憾的事情。

王文潮也特別針對政府禁用石油膠感到很詫異,他表示,在美國石油膠是很環保的、政府鼓勵的,這是把廢棄物變成能源,但台灣搞不清楚卻說是汙染,故意扭曲,真的很讓人感到很失望。

而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則說,台塑集團不光只有石化業、塑化業,還有長庚醫院、長庚球場,未來將延伸到預防醫學,期待能夠扭轉台灣民眾對台塑的印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