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電發票中獎 6月後可直接去郵局領獎

2017/02/15 17:20

今天6月6日後,開立抬頭為3月後的公用事業帳單,將新增領獎收據欄,可直接至郵局領獎,免跑超商。(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水、電、瓦斯等公用事業發票領獎程序大簡化!台北國稅局表示,開立抬頭為今年3月或以後的紙本帳單,都會新增「領獎收據欄」,發票若中獎,民眾只要在收到公用事業中獎通知後,填妥帳單上的「領獎收據欄」,即可到郵局領獎,免去至超商印出紙本發票的麻煩。

台北國稅局局長許慈美表示,去年元旦起,水、電、瓦斯及電信等公用事業加入開立發票的行列,每期帳單上多了兩行變動性載具號碼,內含儲存於雲端的發票號碼。

發票若幸運中獎,公用事業會主動以信函或簡訊、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民眾。民眾需到超商操作多媒體事務機(如i-bon),輸入帳單上變動性載具號碼,印出紙本中獎發票,再到郵局領獎。

許慈美指出,為更便利民眾領獎,落實無紙化,今年將領獎方式再簡化,只要是開立抬頭為今年3月或以後的紙本公用事業帳單,未來若有中獎,民眾收到通知後,可直接拿帳單到郵局領獎,不必再跑超商;只要事先填妥帳單上「領獎收據攔」中的資料即可。今年3-4月期中獎發票,6月6日後即可領獎。

許慈美提醒,但使用電子帳單的民眾,則得再等等。受技術限制,現階段若中獎,還是得先印出紙本帳單,到超商用變動性載具號碼印出紙本帳單,再到郵局領獎。現正努力突破技術限制中,儘快將電子帳單納入可直接赴郵局領獎的適用範圍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