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隱形冠軍 全球8成筆電樞紐來自新北市

2017/01/19 19:56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參訪筆記型電腦樞紐大廠新日興股份有限公司。(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小小不起眼的樞紐,卻是筆記型電腦及各項3C用品能否順利開合的關鍵零組件,新北市生產的筆電樞紐,在全世界市佔率高達8成。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參訪筆記型電腦樞紐大廠新日興股份有限公司,新日興創新技術,克服產業升級挑戰,躋身全球樞紐零件的領導品牌,堪稱台灣隱形冠軍。

新日興早期以生產彈簧起家,近年因應汽車產業、筆記型電腦、液晶顯示器及手持裝置等市場需求,公司規模擴大,營業額與員工人數逐年成長,轉而從事樞紐及金屬射出零組件產品,已取得1160件各國專利認證,成為國際大廠的優質協力廠商。

為搶下世界市場大餅,新日興致力創新設計,提升品牌附加價值,104年起在新北市購地建廠,追加設備,投入近40億元資本,將提高產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朱立倫表示,許多國外大廠皆仰賴我國精密的零組件專業代工,新北市為傳統產業聚集地,透過與其他產業緊密鏈結,形成穩固的上中下游產業網絡。

105年新北市製造業企業家數為台灣之冠,共4萬7327家,替勞動市場提供許多就業機會,創造極大經濟產值,新北市是全球製造業產業鏈的重要一環,全球前3大筆電樞紐廠,包括新日興、兆利、鑫禾,都位於新北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