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衝擊排班人力 工總:企業恐外移或歇業

2017/01/18 19:07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今表示,一例一休自去年底上路以來,衝擊已開始顯現,他呼籲政府勇於面對問題,否則拖越久衝擊越大。(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一例一休議題,工總今指出,問題不在調適、而是人力不足,小型企業為適應恐會將訂單往外推,甚至不排除外移,若找不到人也說不定會被迫歇業。

《中央社》報導,工總秘書長蔡練生今在出席活動時針對一例一休表示,新制自去年底上路以來,衝擊已開始顯現,企業界也都積極表達新制對排班、人力的諸多影響,雖然先前政府宣布會積極輔導企業調適,但小型企業就是會有人力不足的問題,除非是將訂單往外推,但這樣對台灣總體經濟來說也是負面。

蔡練生指出,一例一休不只衝擊雇主,限制家班時數也影響到勞方的收入,他呼籲政府勇於面對問題,否則拖越久衝擊越大,企業甚至不排除會外移,若實在找不到人、無法排班,也可能演變成被迫歇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