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豐大火 主承保新光產險預估至少賠付4億

2017/01/18 17:10

桃園中壢的泰豐輪胎廠昨下午發生大火,佔地三千坪的廠房近半陷入火海,一路延燒到晚間近10點才完全撲滅。(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中壢的泰豐輪胎廠昨下午發生大火,佔地三千坪的廠房近半陷入火海,一路延燒到晚間近10點才完全撲滅,而近3年勞動單位針對該廠勞動檢查,並開罰6萬及要求其改善。負責該廠主承保的新光產險今也前往查看,預估至少將賠付4億。

《蘋果》報導,勞動部勞動職安署北區中心近3年曾對泰豐輪胎中壢廠進行勞動檢查,分別是2014年3次、2015年3次以及去年的5次,去年10月間該廠因在「不得使勞工搭載於堆高機之貨叉所承載貨物之托板、撬板及其他堆高機(乘坐席以外)」的部分出現疏失,遭罰鍰6萬元並被通知改善。

報導指出,勞檢也針對有關爆炸、火災及腐蝕、洩漏防止之缺失事項進行檢查,結果並未有缺失。

針對中壢廠大火,主承保的新光產險今也前往現場了解狀況,該廠本次遭受火災損失輪胎等貨物的保額為4億元,實際的理賠狀況仍待鑑定。

此外,泰豐輪胎也將於今下午5點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針對昨日大火對公司財務業務的影響及因應措施提出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