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航解散通過! 出席股權97.86%贊成

2017/01/11 13:10

復興航空1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會中通過公司解散案,復興航空工會十分不滿,揚言收集資方違法證據提告。(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在小股東、員工抗議聲不斷中,興航今日股東臨時會在11點11分結束,會後,小股東擬向法院提告程序違法。

復興航空1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會中通過公司解散案,復興航空工會十分不滿,揚言收集來不及投下的選票等資方違法證據提告。(記者張嘉明攝)

興航股東臨時會在出席率68.71%下,9點由司儀宣布開始。會中,小股東輪番砲轟,接近10點左右,某位小股東提議對第1案公司解散案進行投票表決,林明昇立即表示,第1案在經過充分討論後,進行投票表決。現場雖然一片嘩然,但公司火速按照程序進行投票表決,並在投票贊成比率97.86%下通過。

司儀宣布通過後,小股東持續抗議,甚至小股東衝上前將小股東發言撞倒,而後立即有人出面擋住要上前的小股東,推舉動作屢次出現。推估現場保全人力約有近百人。

 

在小股東持續抗議叫囂聲,近10點50分,司儀宣布進行第2、3案投票時,現場小股東表示,擔心黑箱作業,聲明要公開一一唱票,"愚弄股民"聲四起,但投票進度持續進行。最後在工會小股東憤而離席下,臨時動議無人提議,約11點11分散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