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航股東會通過資遣員工等案 工會:股東會無效

2017/01/11 12:52

復興航空1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會中通過公司解散案,復興航空工會十分不滿,揚言將收集資方違法證據提告。(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今日興航股東會通過公司解散、撤銷公司股票公開發行案,與依《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計算資遣費資遣員工3項決議案,現場小股東表示,票匭前有大量保全阻擋、不到3分鐘就開票,在沒有清票匭、唱票的情況下一起通過3案,興航企業工會因此認為這次股東會無效,且將提告興航限制股東人身自由,此外也主張股東會程序違法。

到場投票的小股東孫震驥說,退休後花了一整年存了7萬元買興航的股票,可能都要血本無歸;他說,興航董事長林明昇和其他董事,坐在會場最前方的透明擋板後面,現場還有2、30位保全人員在票匭旁邊,小股東都被擠在後面,連投票都很困難;結果司儀趁其中一位小股東在議事討論發言時,就宣布3分鐘內要對3案投票並表決,不到3分鐘3案都得票70幾票獲得通過,沒清票匭、沒唱票、更不知道監票人在哪裡,一堆人手上票都還沒投,會議就形同結束。

興航企業工會律師丁穩勝說,林明昇安排大量人馬阻擋小股東投票的行為,已經觸犯限制人身自由,而且股東會投票與表決程序明顯有問題,除限制人身自由會依《刑法》提告外,也會針對股東會議是否符合上市上櫃公司議事規範,保留法律追溯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