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班費導致人事成本大增 蔡明忠:那企業就要檢討

2017/01/06 10:28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則認為,如果加班費占企業成本很多,那企業就該檢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例一休上路後,特別是加班費提高,許多企業大喊人力成本大增。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則認為,如果加班費占企業成本很多,那這樣的企業就該檢討。

蔡明忠接受《經濟日報》訪問時,針對現在熱門的「一例一休」話題,蔡明忠認為,根本問題在於起初立勞基法是對應工廠設立的,在錯誤的勞基法上修法,是無法解決問題。

蔡明忠提到,如果透過人事成本增加,就能夠改善決勞資關係與問題,那企業就不該小氣,要視這些是必要支出。

蔡明忠說,如果加班費占企業成本很多,那企業就要檢討,他表示,目前富邦集團內就積極減少加班,重點在於效率提升,當效率提升以達到極限,該檢討就是人力配置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