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慘量 謝金河:外資把台股當殖民地

2016/12/28 08:00

台股新低量,謝金河怒批稅制不公。(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資放長假,台股創新低量,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敲響台灣資本市場式微的警鐘,內外稅制不公讓外資把台股當成「殖民地」,再不改善,很可能面臨台灣被淘空的危機。

謝金河在臉書上,對近日股市交易量只剩300多億的問題,大批政府,並指出,不管是「丟掉政權的國民黨,或是執政的民進黨,沒有人願意面對不公不義的稅制問題」,任由「外資把台股當殖民地,這個情況繼續下去,台灣經濟會愈來愈無力…恐怕逐漸走向衰竭」。

謝金河更直批證交所總經理李啓賢「要譲內資更偉大!」的談話,「如果只是純粹的心戰喊話,恐怕起不了作用」。

他指出,「股市交易量的萎縮,除了重創証券業,影響從業人員生計,還影響產業集資及創業,創新的活力,進一步讓資金外逃,人才外流,這是掏空台灣的根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