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23日起三階段上路 工商團體:就休啊!

2016/12/21 21:56

圖為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今正式公告,勞基法修正條文將從23日起分三階段上路,25日行憲紀念日則照常放假、未受影響,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對此都回應:「就休啊!」但明年會將員工的休假日先排定,避開休假日加班,避免人事成本爆增。

一例一休新制將從本月23日起分三階段上路,其中一例一休、休息日加班費加碼等都將在23日起實施,至於刪除7天國定假日、特休假變革等,則是會在明年元旦起才開始實施。

《中央社》報導,由於新制在加班費及加班工時的計算上都增加不少,林慧瑛表示,資方一定有壓力,但只能「共體時艱」,明年起將先把員工的休假日排定,避免假日加班增加人事支出,影響營運。蔡練生則說,每家企業狀況不同,會因應自己的體質做調整及必要的安排。至於本月25日行憲紀念日依法應休假,蔡練生則說,「就休啊!依法該補休就休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