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航交易資料已提交 施俊吉籲張國政向北檢說明

2016/11/30 16:22

前民航局長張國證這兩天針對興航事件的發言,造成興航股價大幅波動,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表示已將相關交易資料送交檢調。(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前民航局局長張國政連續兩天在股市開盤期間召開記者會,對是否接手興航發表看法,造成興航股價大幅波動,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今天質疑,張國政可能已經違反證交法,已將這兩天興航的交易資料交給檢調,同時也呼籲張國政要到北檢說明。

施俊吉表示,張國政可能違反證交法兩個地方,第一個是證交法第155條,「意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第二個是張國政自己這兩天有沒有買賣興航股票,或者幫人出貨,這兩個都是重罪,其中違反證交法第155條須負賠償責任,更要處3年以上、10年以下的徒刑,以及3千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的罰金。

至於針對這兩天張國政是否交易股票,施俊吉指出,已經將這兩天興航的交易資料交給檢調,由於需要證據保存,不方便詳細說明,但既然證交所已經舉報,後續就交由司法機關處理;施俊吉強調,興航宣布停業那天,已經被查出有內線交易,因此要相信證交所的監視資料,「凡做過必留下痕跡」。

由於張國政造成連續兩天興航股票大幅波動,民眾抱怨是不是無法可管,施俊吉表示,因為張國政是個人,證交所不能要求他來說明,就算他不能把背後集團告訴社會大眾,也要告訴司法機關,這個集團到底是有所本還是無所本,如果無所本,就是散佈不實資料,未來將面對該負的刑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