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本可賺4億!周刊指林明昇唬弄杜特蒂特使 弄垮興航

2016/11/30 07:59

《周刊王》爆興航對泛航的合作案一改再改,最後甚至喊卡擺爛,讓合作案破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突然宣布將解散復興航空,讓不少人錯愕,其實原本興航和杜特蒂特使DONALD G. DEE所經營的泛太平洋航空有一宗合作案,可望每年替興航賺4億元,沒想到興航卻對合作案一改再改,最後甚至喊卡擺爛,讓合作案破局!

《周刊王》報導,今年8月泛航透過管道,向興航提出租借6架飛機的合作案,DONALD G. DEE派代表來台,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原本口頭約定租借6架飛機,沒想到興航又改成租借4架,泛航為了未來有更多合作空間還是答應,沒想到當天都談好了承租的飛機規格和價錢,過了幾天興航又改成租借3架飛機,但泛航仍接受。

報導指出,興航最後敲定出租一架A320型和兩架A321型飛機,每年可替興航賺進約4億元台幣。知情人士透露,當事情都談妥後,某天興航突然通知泛航不租了,讓泛航相當錯愕,因為如此一來他們的航線布局會被打亂,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向一名民進黨重量級立委求助。

立委去找林明昇,痛斥他不應該不守信用,林明昇也當場允諾會處理好此事,9月23日興航告知泛航只剩一架飛機可租,希望泛航在9月28日前可以提供資料好讓雙方簽約,泛航也接受提議。不過最後簽約一事最後又石沉大海,最後泛航得知的消息就是興航宣布解散,讓他們相當傻眼。

針對泛航租借飛機的消息,復興航空董事長特助劉忠繼表示,沒有聽聞過此事;不過泛航求助的重量級立委透過友人默認此事,但不願談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