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業新東向 美前TPP談判代表:成功機率高

2016/11/11 13:11

分析台經院喊出「新東向」,建議台商赴美投資,前美國貿易代表署副談判代表Nicole Collinson認為,布料和紗線製造葉成功率較高。(示意圖,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準總統川普的經貿政策訴諸保護主義,台商出口恐因此受阻,台經院由此喊出「新東向」,建議台商赴美投資;曾參加TPP談判、前美國貿易代表署副談判代表Nicole Collinson聞言表示,「美國很歡迎。」,且當地環境對紡織原料製造業有利。

川普在選舉中宣誓「美國利益優先」,要企業回美製造,讓工作機會和稅捐回流,甚至停止TPP談判,恐使銷美且已經佈局南向的業者經營受影響;因此台經院日前喊出「新東向」,建議台商能赴美投資,以分散經營風險。

Nicole Collinson分析布料和紗線製造因為是低耗電、人力密集度低,赴美投資設廠生產成功機率比較高。尤其北卡、南卡、喬治亞州都歡迎亞洲廠商到美國投資,目前已有台灣和中國廠家進駐。

Nicole Collinson認為,台商到美國投資設廠,不僅能就近觀察快時尚趨勢、製作完成就能上架,且台商很環保,還能獲得當地環保法令保護。

Nicole Collinson說,隨川普勝選,TPP很可能就此終結,取代TPP的就是貿易效益差不多、占全球三分之一GDP的RCEP+6,涵蓋面將不似TPP全面,但原產地規則更有彈性、開放,不會嚴格地「從紗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