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當選全球經濟遇亂流 台經院估明年GDP不保二

2016/11/10 11:30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形容,全球經濟現況就像是搭在面臨亂流的飛機上,作為乘客之一的台灣,怎麼可能沒事?(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可能祭出貿易保護政策,台經院認為明年全球經濟不確定因素增高,且在國際經濟復甦仍有疑慮下,台經院最新預測2017年GDP成長率為1.65%,難保二。

台經院今日舉行年度的「經濟景氣趨勢研討會」,並公布2017台灣總體經濟預測,根據台經院2016年11月公布得最新預測,2017年GDP成長率為1.65%,較2016年1.17%提高0.48個百分點。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台經院的預估較其他機構低,主要是台經院考量出口表現仍未好轉,目前多是靠內需,特別是民間消費、民間投資及政府消費三項指標在支撐,而且,製造業對GDP成長的貢獻也絕大部份來自半導體,「單輪要推動三輪車,是無法加速前進的。」

對於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對明年經濟是否造成影響?孫明德形容,全球經濟現況就像是搭在面臨亂流的飛機上,作為乘客之一的台灣,怎麼可能沒事?他說,川普當上美國總統估測會祭出貿易保護政策,台灣也是他的目標之一,明年的不確定狀況大增,但求台灣經濟可以安全度過,「保平安」會是明年經濟的重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