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購確定!高通斥資逾1.48兆迎娶恩智浦

2016/10/27 21:09

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今(27)日宣布將以每股110美元、總交易金額470億美元,全現金方式收購荷商恩智浦半導體;該項交易預計將在明年底前完成。(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今(27)日宣布將以每股110美元、總交易金額470億美元(新台幣約1兆4887億元),全現金方式收購荷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該項交易預計將在明年底前完成。高通併購恩智浦後,事業觸角可望從手機晶片延伸至車用晶片領域,合併後的新公司,預估全年營收將超過300億美元(新台幣約9502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高通今日發布聲明稿,確認該筆交易的最終協議已經獲得兩家公司的董事會同意,高通將以每股110美元、總交易金額470億美元,全現金方式收購恩智浦;高通的資金來源則為現有的現金及發行新債,交易並預計於明年底前完成。高通指出,收購恩智浦將有效擴展高通在汽車業及物聯網(IoT)的發展,以持續維持其領先的地位。

高通包括恩智浦的債務,都將一併收購,總交易金額高達470億美元;若排除債務,交易金額則約390億美元,相關金額超越安華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斥資370億美元收購博通公司(Broadcom Corp)的交易案,成為歷來最大規模的晶片併購案。兩家公司合併後,估計年營收將超過300億美元。

相關連結請見︰

高通聲明稿原文:Qualcomm to Acquire NXP" target="_blank">https://www.qualcomm.com/news/releases/2016/10/27/qualcomm-acquire-nx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