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王永慶5000億海外遺產 王文洋再度敗訴

2016/10/23 13:27

王永慶二房長子王文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2008年逝世,海外遺產傳聞多達5000億元,讓二房長子王文洋與王永慶法定配偶、三娘李寶珠之間爆發爭奪戰。王文洋2009年在美國提出遺產清查請求,當年遭駁回後又上訴,近日再遭駁回。紐澤西聯邦法院認為,該案應該在台灣審理,美國沒有管轄權。

根據《鏡傳媒》報導,王永慶2008年10月15日在美逝世,曾獲罹患失智症之大娘王月蘭授權處分財產的王文洋,隔月就向李寶珠寄發存證信函,要求公布王永慶名下所有財產,但美國法院裁定王文洋僅有「有限調查權」,無權對父親的所有海外遺產做清查,王文洋當即提請上訴,全案經過多年審理,於本月17日做出二審判決。

法界人士分析,王文洋一直想透過美國法院之手,弄清楚王永慶在美國的財產,但現在二度敗訴,讓三房又占上風,估計後續還會有其他動作。除了清查遺產的訴訟,王文洋還有在百慕達提出4個非公益慈善信託基金的調查案,迄今相關案件都還在爭訟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