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進風力商機 科思創將展新技術

2016/10/12 15:11

近期科思創製造出首支大型聚氨酯風機葉片, 全長37.5米,輸出功率達1.5兆瓦,這些都證明該樹脂材料可投入用於工業生產。(科思創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全球風電產能每年呈兩位數增長,為滿足風力發電的進一步增長需求,科思創將在2016年K展(塑膠行業展)中展示其最新技術,其中一項為低成本製造方案的灌注樹脂,這種樹脂由增強的玻璃纖維經過高效的生產技術製成,可縮短生產週期。

科思創表示,K展中會展示世界最長的聚氨酯渦輪葉片,全長37.5米,輸出功率可達1.5兆瓦,生產週期短。此外,也提出防腐又省時經濟的鋼塔和葉片塗層解決方案,科思創認為,只有保障防腐蝕性能,才能製造出耐用且維護頻率低的渦輪機,進而實現風能低成本利用的前提。

科思創也說,海上風電在海上維護工作往往意味著巨大的開銷,而海底電纜因始終暴露在強流環境下,尤其容易受到破壞,為此科思創的彈性體保護材料具有優異的抗衝擊強度和耐腐蝕性能,由於這種與鋼筋和混凝土不同,材料不需要進一步加工,在建造海上風電場時可大幅節省時間和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