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文燦賣力招商 中壢工業區只來一家?

2016/10/05 08:25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賣力招商,但中壢工業區只進一家新廠?(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投資很不振?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今年前八個月,台灣對外國的直接投資成長逾8成,在台投資卻減少8%,而曾經熱門的中壢工業區只剩下老廠支撐,呈現「只進不出」的慘境。

謝金河在臉書上對投資市場現況做描述,指中壢工業區出現只出不進的局面,唯一一家新進的業者是日商YKk的鋁門窗新廠,正在興建廠房,而這是桃園市長鄭文燦賣力招商得來的成果。

他指出,整個中壢工業區除了國瑞汽車仍在買地外,主機板廠全走光了,半導體產業只有日月光還在添購新設備,染整廠全搬到越南,緬甸,紡織業者存活的已不多,汽機車只留下福特六和,五十鈴卡車,日野汽車,鈴木及山葉⋯⋯不止是中壢工業區如此,這也是很多台灣工業區的寫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