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鋼品課防衛關稅影響逾40國 台灣排除在外

2016/09/30 23:14

經濟部國貿局表示,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為了保護國內鋼鐵,對進口鋼品課徵臨時防衛關稅,不過馬來西亞將我國排除在外。(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國貿局表示,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為了保護國內鋼鐵,對進口鋼品課徵臨時防衛關稅,影響包含台灣、中國、日本及南韓等40多國及地區,不過在我國努力下,馬來西亞將我國排除在外。

國貿局今日晚間指出,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今年接獲馬國鋼鐵協會投訴,稱海外進口產品的數量過多,影響其國內產業,於是馬國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在今年5月展開防衛措施調查,並決定自9月底起,對「進口混凝土用鋼筋」產品課徵13.42%臨時防衛關稅、對「進口鋼線材與條鋼盤元」產品課徵13.90%臨時防衛關稅,影響台灣、中國、歐盟、日本及南韓等40多國及地區。

國貿局表示,在我國積極爭取下,我國輸出馬來西亞「進口混凝土用鋼筋」及「進口鋼線材與條鋼盤元」均獲排除適用臨時防衛關稅。此次馬國政府初步裁定對中國大陸、日本、南韓等我主要競爭對手國課徵臨時防衛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