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寶鋼併武鋼 將成全球第二大鋼鐵集團

2016/09/23 10:56

中國鋼鐵行業面臨產能嚴重過剩,鼓勵鋼鐵企業透過兼併重組化解產能過剩情況。(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批准寶鋼集團有限公司與武漢鋼鐵(集團)公司實施聯合重組,兩方組成為「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合併後的集團年產粗鋼總量將達6070萬噸,躋身全球第二大鋼鐵集團,僅次於美國米塔爾鋼鐵公司。

中國寶武鋼粗鋼產量排名將為全球第二、在汽車板市場產量全球排名第三、矽鋼市場產量全球排名第一。

中國鋼鐵行業面臨著產能嚴重過剩,中國國家在政策面積極倡導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鼓勵鋼鐵企業透過兼併重組化解產能過剩情況。

鋼鐵消費量呈現逐年遞減趨勢。2015年度中國鋼鐵行業粗鋼產量8.04億噸,佔全球粗鋼產量的49.5%,產能利用率僅為67%。2015年度中國鋼鐵行業前十名市場佔有率 34.2%,產業集中度降至近10年來的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