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9/21 09:24

護樹團體昨遞交陳情書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並批評楊芳玲不敢面對議會砲火,開議離職更是不負責任行為。(記者何世昌攝)

自由時報財經︰「不是跟市長絕交」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准辭

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前日稱不認同長官理念求去,市長柯文哲昨在北市議會施政報告時多次表示尊重楊請辭的決定,並透過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宣布本週就會准辭;楊昨下午也發表聲明,強調「我的離職不是跟市長絕交」,但覺得自己老是踩煞車,是該換塊新的「煞車皮」了。

相關新聞請見:

「不是跟市長絕交」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准辭"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34023

蘋果日報財經︰i7趕出貨 和碩加薪招工5萬人

蘋果供應鏈9月進入拉貨高峰,蘋果正加快曜石黑iPhone7交貨速度,和碩(4938)上海昌碩廠趕工出貨,8月起傳出為招工5萬人而調高工資,作業員月薪加上加班費約4500元人民幣(2.16萬元台幣)。緯創(3231)9月起也加入iPhone 7組裝行列,成為iPhone7組裝廠鴻海(2317)及和碩外的新「小三」,為紓解缺貨助一臂之力。

經濟日報財經︰i7傳「噪音門」 銷售現雜音

iPhone 7再次出現雜音,有用戶發文表示在執行複雜運算時,手機會發出明顯噪音;另外有用戶指出,設定為飛航模式後再關閉飛航模式,卻無法恢復通訊;同時外資摩根大通點出,iPhone 7是否真的熱賣,還要再觀察。

工商時報財經︰投審會擋關 中嘉案 退回NCC

總金額達745億元,遠傳攜手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策略聯盟,間接入主中嘉案,經濟部投審會昨(20)日開會討論,懷疑遠傳將以債作股,實質掌控中嘉系統,規避相關法規,因此暫停審議,退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釐清爭議。

星島日報財經︰巴士公司逆市大賺 議員促檢討票價制

三家巴士公司在本港經濟低迷之際,因低油價而逆市大賺。新創建(659)昨公布新巴及城巴於截至今年6月底止年度盈利急升56%至1.96億元。早前載通(062)亦已披露九巴上半年盈利3.44億元,增44.3%。新創建行政總裁曾蔭培昨表示目前油價穩定,新巴近期無加價計畫;惟有議員指,巴士票價機制存在問題,政府須全方位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