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9/19 09:13

所得收入者平均年所得

自由時報財經︰青貧族苦哈哈 去年所得倒退19年

青年貧窮問題未見改善!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去年四十歲以下所得收入者共四六四.九萬人,平均年所得雖較前年略增,但仍倒退十七至十九年;其中,未滿卅歲所得倒退十七年,卅至卅四歲、卅五至卅九歲所得均倒退十九年。而且,這份統計並未考量通膨因素,青年實質所得倒退情況其實更嚴重。

相關新聞請見:

青貧族苦哈哈 去年所得倒退19年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33355

蘋果日報財經︰補Note 7洞? 三星急賣股

旗下最新智慧手機GALAXY Note 7傳出多起自燃意外的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似乎正在挖東牆補西牆。三星昨宣布,已出售荷蘭半導體公司艾司摩爾(ASML)和夏普等4家海外科技公司的股權,這些交易估計使三星進帳11.32億美元(359億元台幣)。

經濟日報財經︰i7熱賣 蘋果要鴻海準備擴產

蘋果iPhone 7新機上市後銷售超乎預期,連蘋果公司自己都嚇一跳,iPhone 7最大組裝廠鴻海內部消息傳出,蘋果已要求鴻海隨時準備擴產。據悉,鴻海內部評估,iPhone 7銷售有機會不遜於前一代熱銷的iPhone 6。

工商時報財經︰通吃i7晶片 台積大贏家

蘋果iPhone 7/7 Plus全球熱賣,銷售力道直逼兩年前推出的iPhone 6。雖然此次蘋果針對不同市場推出不同型號機種,並分別採用英特爾及高通的數據機基頻晶片平台方案,但不論哪一種,都是由台積電代工生產,再加上iPhone 7/7 Plus搭載的A10 Fusion應用處理器也由台積電獨家代工,台積電儼然成為最大贏家。

星島日報財經︰Android Pay下月攻港 成亞洲第二開通區

繼Apple Pay登陸港後,消息人士透露,Android Pay或最快於下個月初或首周正式殺入香港,令流動支付市場競爭趨白熱化。目前,Android Pay開通的亞洲地區僅得新加坡,故香港有望成為亞洲第二個開通Android Pay的地區。業界人士指出,使用Android Pay,手機須具備手機支付功能NFC和 Android 4.4或以上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