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大校長戴遐齡 確定續任

2016/09/13 15:22

北市大13日召開校務會議,會中由代表進行投票,決定校長戴遐齡是否續任,校務會議代表共79人,有76人出席,最後以69票同意票、6票不同意、1票無效通過續任案。(記者梁珮綺攝)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確定續任。北市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會中由代表進行投票,決定戴遐齡是否續任,校務會議代表共79人,今有76人出席,最後以69票同意票、6票不同意、1票無效通過續任案,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將依大學法及台北市立大學組織規程,簽請市長柯文哲核定。

北市大前身為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與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兩者於民國102年合併,戴遐齡為北市大第一任校長,任期至明年7月底,因與市府、議會關係不佳,傳北市教育局派員勸退,希望戴放棄連任,由於戴表達續任意願,市府依程序聘請專家學者組評鑑小組,對其評鑑,評鑑結果在9月6日送到校務會議代表手上,代表可參考結果來投票。

湯志民表示,評鑑結果為「認可通過」與「待改善」2種,小組為7名專家學者組成,針對戴遐齡整體治校理念、所提的治校願景與承諾、現任任期內的治校結果、續任任期的規劃4大面向進行評鑑,結果為「待改善」,希望學校盤點、加強校內優勢,特別是教學實務面。

湯志民說明,市北教大、台北體院合併前在教育、體育領域都是一等一的學校,以體育為例,台北體院過去招收到很好的學生,與市北教大合併後,對體育人才的吸引力沒有以前那麼強,北市大應確實了解對自己體育重點發展為何,但這些在報告書上完全沒有看到,且北市明年要舉辦世大運,所有大學中只有北市大為市立,更肩負將世大運辦好的責任。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柯文哲確實對北市大校長人選有其想法,認為北市大與市府連結不夠多,合作應可更密切,相關勸退、勸進消息很多,不過,柯尊重大學校長遴選機制,並未介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