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銀首位女董座上任 凌忠嫄:年底獲利破百億沒問題

2016/09/12 11:50

土地銀行首位女董座凌忠嫄今日接任。(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土地銀行今舉行新舊董座交接典禮,送走轉任華南金董事長的原董座吳當傑,迎來歷年首位女董事長凌忠嫄。凌忠嫄致詞時表示,光至8月底土銀已賺了91.88億元,「相信年底前破百億沒問題,」開拓多角化收入、創造盈餘同時,也會留意海外分行法遵問題。

為強化資本,立法院去年同意土銀今年盈餘可不需繳庫。凌忠嫄勉勵土銀同仁,今年賺多少都是自己的,一定要努力的賺,在前董座吳當傑的帶領下,土銀8月底就賺了91.88億元,預算達成率已達108%,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0.48%、資產報酬率(ROA)0.54%、稅前盈餘2.37元,年底前獲利一定破百億。

凌忠嫄表示,上任後將繼續發展土建融資外的業務,如財富管理、信託等,致力開拓多角化收入。在創造盈餘同時,也會注意公司治理及法遵問題,土銀在海外有多家分行,法遵是重要的一點,否則處罰造成的影響,將抹煞掉同仁所有的努力,這部分一定會做強化。

她指出,土銀在美國有兩家分行,分別位於紐約及洛杉磯,美國對法遵要求很高,不是只有涉及洗錢才會,而是沒建立洗錢防制的機制就違法,這是很嚴格的,要在別人的土地上做生意,這點需要特別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