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直呼生技「很燒錢」 為女性創業者加油

2016/09/05 20:04

蔡英文(中)聽取工研院新創公司「巨生生醫」總經理王先知(左一簡介,表達出「惺惺相惜」之情。(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工研院視察,在參觀工研院創新成果技術時,聽取工研院新創公司「巨生生醫」總經理王先知簡介過程,對於同為女性的王先知特別有感,聽到王是40多歲才創業,還反問「創業有年齡限制嗎?」,當王先知提及新藥物今年2月已進入第一階段臨床實驗,成立以來共已斥資新台幣12億多,蔡直呼「很燒錢」,並期勉王先知「要加油」,充分表達出對女性創業的肯定。

在經濟部長李世光、科技政委暨工研院董事長吳政忠等人陪同下,蔡英文今下午到工研院視察,除了聽取工研院院長劉仲明進行工研院創新研發與產業化成果報告,最後並參觀工研院6項創新成果技術。

蔡英文在參觀展示館前,特別關切詢問「工研院內女性的工程師或科學家多不多?」,工研院長劉仲明強調,「其實不少」,材化所副所長轉任新創公司巨生生醫總經理的王先知就是一例。

王先知當面向總統說明,巨生生醫開發的IOP Injection奈米氧化鐵藥物,是個快速及有效鐵劑補充藥物,且具有高度生物相容性與低毒性,容易在肝臟內轉換成鐵蛋白儲存,待身體需要時再將鐵釋放到血液中,達到治療貧血目的。

王先知補充說明,研發團隊始終認為,研究人員在選擇研究議題時,一定要能貼近產業界與生活化的需求;由於這是產業界與病患都亟需的技術,後來引進包括漢鼎、兆豐的資金,2015年初成立巨生生醫;今年2月也正式在台北榮總進行臨床一期實驗,希望未來能順利進入二期、三期的階段,預計最快在2019年推出第一款新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