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期許工研院 協助傳統產業轉型與升級

2016/09/05 17:32

總統蔡英文於今日下午到工研院視察創新研發及產業化成果,她肯定工研院是產業堅實後盾的貢獻。(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總統蔡英文於今日下午到工研院視察創新研發及產業化成果,她肯定工研院是產業堅實後盾的貢獻,特別期許工研院要協助彰化水五金產業度過技術升級難關,她認為水五金產業是台灣傳統產業很重要指標,如果技術升級能成功,代表台灣很多傳統產業透過創新與升級,將可變成下一代有競爭性產業。

蔡英文在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經濟部部長李世光與工研院董事長吳政忠等人陪同下,參訪工研院,她率先去看智慧實驗室,聽取院長劉仲明簡報後,蔡英文致詞指出,她看到很多工研院很多前瞻技術,也看到工研院創新態度,上周在智慧自動化展覽,她特別對工研院研磨拋光機器人感感興趣 ,今天又再看一次。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她跟彰化和美水五金產業有一些交流,研磨過承大量仰賴人工,品質控制有一定難度,如果可以導入自動化,人力可減輕,產品品質可提升,她認為,水五金傳統產業是台灣代表性產業,也是中小型企業集合體,若透過政府與各方面協助成功轉型、升級,對傳統產業是重要指標,代表台灣很多傳統產業可透過創新與升級,將可變成下一代產業有競爭性產業,這需要工研院幫忙,例如造型水龍頭能做到拋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